冉柒

漫漫 第二十三章

异父异母兄弟向

温柔哥哥x乖巧弟弟

顾澄x沈怀瑾

第二十三章


         “哥,您回来啦!快来吃饭。”沈怀瑾的星星眼就差没写着“哥,你看,我做的,快来夸我。”


        “小瑾,都是你做的?”

         “对啊!”


         顾澄洗了个手,就坐下了,看着弟弟准备的一大桌菜,还真是惊喜极了,有个弟弟真不错,下班回家就能吃上热乎饭。


         在弟弟殷切的眼神下,顾澄夹了块鳕鱼,配上蒸鱼豉油的清香,别说这味道还真是不错,


        “怎么样?哥。”第一次给哥哥做饭,沈怀瑾也是紧张的,小眼神扑朔地盯着顾澄,生怕他说一句不好吃。


         “嗯,真不错,你也别傻站着了,快坐下一起吃。”初见一桌菜的欣喜,在理智回归之后,便化作了心疼,小小年纪却能做出一桌好菜,必然是经历过一番挫折,他有些遗憾,怎么没能早些遇到弟弟,能多宠宠他。


        可是,缘分待的就是机缘巧合。如果,顾白峰与沈芸早些遇见也许便没有如今这兄友弟恭的温馨场景了,可惜,谁又知道如果呢?人生的美妙之处不就是没有如果吗?


        兄弟俩人大快朵颐,顾澄破天荒地又盛了一碗饭,就着骨头汤,吃的津津有味,这家常的味道总是包涵着浓浓的爱意。


        看到哥哥吃得高兴,沈怀瑾也变得愉悦起来,做菜之人最爱看到的便是这家人用心品菜的画面,连身后的疼痛也忘了彻底。


        吃完了饭,顾澄撩起袖子就去把碗洗了,他也不好意思既吃弟弟做的菜,还要让弟弟再洗个碗,沈怀瑾也不抢着干,他不爱洗碗,只是总不能主动说“哥,你吃了我的菜,这碗就得你负责了吧!” 于是,听到哥哥包揽了洗碗的活,顿时一身轻松。不过,就在不久的将来,沈怀瑾确确实实将这番话原封不动地甩给了顾澄。



        等顾澄洗好了碗,去书房备课的时候,看到的便是沈怀瑾笔挺地面对着墙壁站军姿的场景,一时他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有些太凶了,导致弟弟看到他就下意识地面壁去了,这不应该呀!


        “我没罚你站吧!”与其自己毫无方向地胡乱猜,不如直接问个答案。


        “没有,哥,我自己站的。”

        “消食?”顾澄打趣道。


        听罢,沈怀瑾走到了顾澄面前,将白天费尽脑汁写的大学计划以及自己的反思双手递给了顾澄。


        “不是,哥,我…,这是我写的大学计划。”哪怕有些忐忑,沈怀瑾还是硬着头皮把手上的纸张交给了顾澄,将没有一点影子的未来呈现在哥哥面前,花费了他极大的勇气。他知道他写出来了做不到只会被打脸,但他还是愿意将自己的雄心壮志展现给顾澄,他相信顾澄一定不会嘲笑他,他会给予他信任与帮助。


        面对这几张带着沈怀瑾隐私的纸张,顾澄也严肃了起来,收起了与沈怀瑾玩笑的随意,认认真真地将内容一一看过去,面对沈怀瑾的信任与坦诚,也深受触动。


        “哥,我知道自己离这些目标还很遥远,也不是一个自律的人,我希望您可以督促我,鞭策我,我想变得更好,更优秀!”说完这些发自肺腑的话,沈怀瑾的耳朵也悄悄泛了红。


        “好,我愿意陪你扬帆起航,攻坚克难,不过你以后的日子可不好过咯!高目标就意味着高要求,以后每当你想松懈想放弃的时候,就想想今天的自己,想想自己为什么而出发!”既然沈怀瑾需要他,那他就愿意去做那个与他同行的人,在沈怀瑾身上,他仿佛也看到了曾经充满热血充满斗志的自己。沈怀瑾不知道的是,他的这一番激情也燃起了顾澄的科研斗志。那些被失败打击过的日子好像也被少年人的热情治愈了。


        这一夜,兄弟两人怀揣着对未来的殷切期许,都睡得格外香甜,梦里他们两人勾着肩搭着背,站上了学术的最高殿堂,获得了那最高的学术荣耀!



———————

假期愉快吖!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