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柒

漫漫 第二十五章

异父异母兄弟向

温柔哥哥x乖巧弟弟

顾澄x沈怀瑾

第二十五章


        即便获得了谅解,沈怀瑾还是有些惭愧,十几年的好学生形象与一如既往的道德高标准使得他对于今天的事耿耿于怀。


        顾澄下班回到家,看到坐在书房里对着空气发呆的沈怀瑾,就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平常这时候,他刚进门,一声问候便会毫不迟疑地送上,而今却是静悄悄的,看来课间碰上的那事还真得与弟弟聊一聊。


        顾澄敲了敲书房的门,“小瑾?”

        “啊…哥,您回来啦!”正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沈怀瑾陡然听见声音被吓了一跳,看到来人是哥哥,一颗心又跳了回去。


        “怎么啦?这么魂不守舍的?”

        “哥,我…,您有没有空,我有件事想跟您说。”与其自己陷入道德的责备之中,不如舍下自己的面子讨一顿打来缓轻那挥之不去的愧疚。


         “好,你说吧。”哪怕下班回家一身疲惫,但看到弟弟愿意分享他的琐事,顾澄很是欣慰,住在一起也半个学期,两人的感情也是近了不少,不熟悉他们的人还真以为是差了几岁的亲兄弟呢!


         听沈怀瑾将白天发生的事从头到尾地叙述了一遍,他其实很乐意自己的弟弟有明确的是非观与道德观,但是听到了最后一句,“哥,你打我吧!” 却隐隐有些头疼,原来这小子是企图通过疼痛来缓解内心的愧疚,这是…把他当工具人了?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我课间看见了你跟王老师在走道说话呢!”


        想到哥哥正好路过就见到了自己道歉的场景,沈怀瑾还是很不好意思的,自己说出来与实际被见到还是有所不同的,嗐,这在一个学校见到的概率真是大的出奇啊!


        “不过,我很认可你的态度,相信'为学莫重于尊师'的道理,你一定明白,但是你必须明确,挨打不是让你选择逃避,而是为了督促你成长,你的愧疚与歉意,不可能通过一顿打就能消失殆尽的,你已经选择了很好的道歉方式,剩下的,让你长个记性,这一定比一顿打来得体会深,这件事,我不打你。”掰扯完了道理,顾澄倒是对沈怀瑾会这么做的原因挺好奇的,“现在,我们来看看源头,你为什么会选择在英语课上写线代?”


        “哥,我就是快期中考试了,想再…磕磕题…”

        “你一道题一般做多久?”

        “呃,有些大题要很久,半个多小时也会有,我就是想自己多做做。”


        “一般大学里通识课的考试都是基于书本出卷,相关问题多为课后习题的变形,上课认真听,课后积极巩固,同类型的题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吧!”顾澄也不想想,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是个大学霸啊!


        “我…我就是上课没听懂,就想多花点时间在这上面,我就自己琢磨。”被逼问到这份上,沈怀瑾就全摊牌了,对上顾澄这样一个大学霸,沈怀瑾其实挺想在他面前展现出自己学习也毫不费力的形象,结果期中考试还没到,全露馅了。


        “上课没听懂,课下难道就没问吗?课堂给你提供了一条最便捷的解决问题的途径,你却选择了放弃。”顾澄嘴上嘴虽这么说,心里默默地想,自个儿弟弟比较清高,确实不像是课后会问老师题目的样子,也没让沈怀瑾回答,


        “我知道,你不愿意跟大部分人一样追着老师问,觉得没必要自己能解决,但是师生间适当的交流是有必要的,大学的课程跟中小学不同,有些重要的知识点,确实需要老师的点拨。”


        看到眼前弟弟一脸乖顺的模样,顾澄默默地叹了口气,“你不愿意问其他老师,这不有个大熟人在你面前嘛,你要是过意不去,那就用手板来换。”


         “哥!”听着前面的批评教育,本以为哥哥会强求自己向任课老师求教,没想到哥哥这么懂自己,还给自己指明了另一条路,眼神瞬间就亮了,早就把'哥你看,我也能轻轻松松拿第一'的想法抛之脑后。



———tbc———

520记得爱自己哦!周末愉快吖!

以及

小瑾同学,不要难过,你期待的打正在来的路上哦!

评论(2)

热度(21)